close

001.jpg
每次要來分享OiKID的活動都很雀躍!
怎麼可以每次都那麼好玩有趣又有質感~
這次我們來到全台知名的亞尼克蛋糕店-高雄旗艦店
親子DIY手作教室來做蛋糕學英文
比Han還興奮的我,很好奇會怎麼進行活動!!
一進到店裡就到3F報到
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希望大家都能更認識OiKID
 002.jpg

穿上小廚師的圍裙帶上廚師帽,還要貼上名牌!
記得要先去洗洗手唷!
 003.jpg

就準備進到烘焙教室裡面嘍!!
一進去還會先幫每個小朋友拍個人照片一張唷!
 004.jpg
(要做什麼用的呢?後面會提到唷!)

進教室還可以再洗一次手!好乾淨!我喜歡!
坐到坐位上後,桌上已經擺放好今天所需要的材料跟要蛋糕圖樣
 006.jpg

005.jpg

 

一開始由#Annie故事出走的Annie姐姐做全英文帶動
跟大家打招呼,介紹自己,動動小手
 007.jpg
接著用英文唱歌認識做蛋糕的材料還有過程
Butter、Sugar、Flour、egg....
還有烘焙過程會用的動作
Add、Pour、Stir、Squid、Mix...
甚至是翻糖創作的圖案到烘烤過程用器材器具
都會用英文歌曲帶動認識一遍,
而且英文歌是朗朗上口曲目Open Shut Them~
孩子也能很輕鬆自然的跟唱
比較年幼的小朋友也可以跟著老師的手部動作開心比劃著
 008.jpg
認識完跟烘焙相關的英文單字後就是做蛋糕時間嘍!
接手的是亞尼克烘焙教室的蛋糕老師
開始教我們做今日的小盆栽蛋糕(有2個)
孩子剛好掌握的大小,好可愛
 009.jpg
先把海綿蛋糕片鋪在盆子裡、擠上一大圈卡士達香草奶油醬
重覆放滿後,最上面再放上用巧克力餅乾碾壓的碎粉(象徵土壤)

 

裡面我覺得最難的部分來了
要教小朋友如何製做翻糖造型放在蛋糕上面做翻糖有很多小技巧跟知識
翻糖在搓揉的過程可能會黏,(或是生手汗)
這時後手上就必須拍上一些玉米粉讓手保持乾燥。
(我就是那種雙手如果沒有玉米粉根本無法進行翻糖的人呀)
如果遇到需要的翻糖顏色沒有
還可以用混色翻糖的方式來得到
像是我們的綠葉就是用黃色+藍色混合出來的唷
放好草地上面還有一位可愛的金髮公主,
最後就完成啦!
 011.jpg
Han在過程雖然很吃力(因為東西都小小的)
但是還是很堅持他要自己來

(影片)

搓圓、壓扁、水滴狀都用兩雙手認真投入
看看Han得意又開心的樣子
應該是真的覺得很開心做好一件事情吧!
012.jpg 
做好蛋糕還不只是這樣,
每個人會頒發一張證書,
證書上還會放上今天剛進入教室拍攝的個人照片
證明今天是小小烘焙師傅!!
 013.jpg

 

最後再大合照完美ending

014.jpg

真的真的覺得也太有趣
全程活動讓人覺得很投入在做蛋糕這件事上
(在亞尼克烘焙坊裡做蛋糕衛生真是沒話說,超乾淨)
 
而且Han也從中更加複習英文單字的應用
Han:「這樣是roll,那這樣是Squid嗎? 」
這樣自發性的嘗試、學習都是我一直希望Han保持的!

其實Han也不是每次都狀況很好
他也會賴皮、懶惰、不專心、調皮搗蛋
但就是因為有時情況好、有時情況不好,
只要孩子還願意去做我就會覺得都很好~

還有家長一旁的陪伴、看得到學習、
適時鼓勵、幫忙調整...等,這些都很重要!
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堅持在OiKid學習的原因
因為家長都希望孩子變得更好!


在OiKID你可以看得到孩子學習的內容、程度
喜好、自發性、表達、應對、互動、反應能力...等

OiKID只是一個線上學習英文的管道嗎?
不!對我來說,他是幫助我與Han生活互動很重要的一部分! 
覺得我太浮誇嗎?那你一定還沒上OiKID體驗課程魔力!!
快快按下預約網址填表送出~
會有非常專業又無壓力的課程專員與您連絡唷!
試聽報名連結 http://bit.ly/2OLYYXb

#OiKID兒童英語線上學習平台
#加入到現在每月都有新活動
#邊學邊玩好開心
#共玩共學小宇宙
#四月兒童我最大

arrow
arrow

    Alice蕙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